2009年10月29日

花東縱谷慢慢騎-瓦拉米鐵馬道+八通關越嶺道 (精簡版)

 昨天晚上八點多到玉里後,原本打算住在上次環海岸山脈時住的和平大飯店,沒想到被一個學校全包而客滿,後來找到這間瓦拉米客棧解決住宿的問題。

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計畫先到玉山國家公園的南安遊客中心,然後轉到六十石山,卻因昨夜在住房登記時,隨口問了"瓦拉米客棧"老闆娘瓦拉米步道是否漂亮而改變了......她大力推薦瓦拉米步道,而且建議一定要去,問了路況後知道是緩上坡,而且階梯不多,看來單車應該可以進去,這個隨口一問讓今天的行程有了大幅改變,後來連六十石山都沒上去了......

 由玉里沿著台30省道往南安遊客中心出發,沿途田裡的稻穗在陽光照射下,金黃色的,好漂亮!後面看去是中央山脈.......

 海岸山脈這邊,空氣中還有些薄霧。一早出來就看到這些都市中難得見到的景象,隨著陽光的照耀,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,今天一定會騎的很過癮......^^

 往南安的省道上好多小葉欖仁樹,這種行道樹在晨陽下看起來很優美,有些路段儼然都快成為綠色隧道了。

 太早到了,南安遊客中心還沒開門,沒辦法拿到旅遊導覽,只好看著解說牌上的指引,繼續往內騎,台30省道終點就可以接上瓦拉米步道。

 八通關越道路開鑿紀念,這是在日據時期所刻的石碑,放在南安遊客中心的正前方。

 繼續往山裡前進,這裡開始有些陡了......不過,山景越來越正點。

 準備進入玉山國家公園,真正國家公園的範圍是還要再往內,不過,這裡應該可以算是八通關越嶺道了。

 台30線的起點,後面就是步道入口,若一直過去走上幾天就是到東埔了,今天別想太多,返頭時間到了就下山吧。

 我的天,這麼優的步道竟然藏在東部深山,真的就如客棧老闆所說的,一開始是緩昇坡,看來並不難騎。

 今天這趟實在超乎想像,沒想到可以騎著單車來八通關越嶺道,雖然明知騎不了多遠,但還是爽呆了!

 這麼長的吊橋若是用走的會暈,用騎的反而很穩.......

 回程可別陷進這個木頭隔的排水,今天穿著1.75的防刺胎來這裡辛苦多了,上坡常常會打滑。

 峭壁旁騎車,酷!

 好幾個虎頭蜂的警告牌,幸好到目前為止沒遇到虎頭蜂,倒是一直都看到台灣獼猴跳來跳去,一路上不是山下的水聲就是牠們的吼叫聲,非常吵。

 今天邊騎邊推到3k處停止,先放軟避震器,降胎壓降坐墊,開始騎返程的下坡,雖然是防刺胎,但還是騎的很過癮!

 回到南安遊客中心點了一杯熱咖啡,開始盤算再來要如何到六十石山,由於路有一點小複雜,向遊客中心的解說員請教路線,他非常熱心的拿了簡介向我推薦走一條沿著山邊的路線,可以避開車多的台九線,而且風景很棒。聽他解說後,覺得很有道理,就決定照他推薦的路線來走吧。

 遊客中心的內部

 這兩位美濃來的朋友,特地送一個橘子給我路上吃,真是太感謝了!

 解說員推薦的路線還真是讚,一點都不輸池上的自行車道。站在結滿稻穗的田邊,縱谷中陣陣涼風吹來,舒服極了。

 騎車在鄉下被狗追很正常,不過被一群小狗追倒是第一次遇到.........

 繞來這段優美的鄉道後,時間有些耽擱,原本往六十石山的想法改變了,乾脆繼續騎往池上,下午就專心賞縱谷中的稻田風光吧!

 在鄉道中繞到半途正在研究地圖時,這位大哥主動跑過來,熱心的指引出往池上的路,拍照時還比個"耶".....^^

 路都長的一樣,後來乾脆不管了,沿著中央山脈山腳下騎應該就沒錯啦!

 最後終於繞進池上,而且騎到池上最著名的"伯朗大道",今天下午幾乎都是在稻田間騎車,一次騎個夠吧.....

 來到池上找住的就單純了,這家是去年南橫住的民宿。今天先在池上的這家民宿過夜,明天一早再搭區間車到鹿野,準備換換口味,到鹿野高台逛茶園了!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