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

環花東海岸山脈 350km-day2 part 1

 騎到台東伽路蘭遊憩區,往回看著雄偉的山勢,我已經完成綿延一百多公里,海岸山脈東側的路程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昨夜在東海岸寧靜的小鎮-成功,一夜好眠,清晨五點一過就打理好開始出發,剛轉魚肚白的天空,透露出今日會有個不錯的天氣,雖然空氣有些冷颼颼,但仍掩不住興奮的心情,愉快的往台東前進。

 能夠天未亮就在東海岸騎車,是個難得的機會。離開鎮上後,回頭看看街道路燈和漸亮的天空。


 清晨的東海岸和海岸山脈

 經過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看到大門口有座藝術作品,映輝著東海岸的天空。

 由成功到東河大約18公里,在這種平順的省道上很快就可以抵達,我已經開始想像熱騰騰的東河肉包的滋味了。平時騎車很喜歡一大早出門,騎1~2個鐘頭後,肚子完全醒了再找地方吃早餐,東河肉包就是今天期待的特等早餐。

 由成功開始,海岸線的椰子樹變多,很有熱帶海灘的fu......

 原住民信仰中心的教堂十字架,也是東海岸一個特色。

 東河橋,過橋很快就到東河街上。

 右側是83歲的舊東河橋

 在東河橋上兩側的景色都很讚!底下是馬武窟溪。

 哈,迫不及待的享用好吃的東河包子!

 旁邊那包是老闆送的甜小包子,他看我一早就騎車來,除了很親切的打招呼外,沒客人時跟我分享了許多這帶單車旅遊的訊息,還特地包了一袋小包子要我帶在路上,實在太感謝了。

 坐在店外邊吃邊看他做生意,雖然平時這裡生意鼎盛,但一大早還是以在地的居民為主,由他和顧客的互動來看,看的出這裏的居民都很捧場,難怪名氣旺到連我在台北都知道有這家店。

 在東河包子休息了約半個鐘頭,太陽已經昇起,開始繼續完成剩餘的30公里,台11線濱海公路的部分。

 水平線上由於有雲層,所以今日無法看到太陽由海面升起,但這種景緻已經是令人讚嘆不已啦。

 特地拿出三腳架,拍下清晨騎過海岸公路的照片。

 海岸山脈這邊月亮還掛在天空

 底下那條產業道路可以更靠近海邊,這裡離東河鎮上不遠。

 海岸公路開始有些車來往

 藍天下的椰子樹

 台灣東岸的太平洋1

 台灣東岸的太平洋2

 台灣東岸的太平洋3 不知是因為地理上還是天氣的因素,這裡的浪不似昨日那樣猛烈了。


 幫愛車拍張照,還要靠他帶我走了兩百多公里!

 早上七點多,路上的車輛還是很稀少。

 早上吃的包子已經消化的差不多,開始拉昇廻轉速提高車速,在車輛稀少的東海岸公路飛馳。


 難得見到一位對象來的車友,看裝備打扮應該是當地人,不是長途旅行。邊騎邊跟他舉手招呼,繼續穩住速度前進。


 台灣巒樹已經有了紅色的果實,讓沿途有現在是春天的錯覺。


 看著右側的海岸山脈似乎已經沒那麼高,代表已快走完東側全程,看著看著,越騎是越起勁.....


 經過都蘭沒有休息,繼續往台東邁進!

 這是著名的水往上流,原本不想停下來.....

 入口看似不陡,稍微試了一下,實際上是非常陡,因此乾脆放到最輕檔,騎上去休息區。水往上流這裡的地形特色,以單車來試感覺最深刻了。

 既然上來了,把單車推上水溝旁來對照,果然有水往上流的錯覺。(水的流向是往樹的方向)

 離開水往上流後,開始進入另一段超美的路段。


 這裡有一點點日月潭的感覺,但更美,更壯闊。


 這帶是加母子灣休憩區

 海邊有許多漂流木,特地把貨車也入鏡,可以對照出這些漂流木都不小。

 由於怕GPS電力不足,下午的197縣道有些路段需要知道高度,所以先關機,反正在這種椰林公路飆單車,以檔位和腿的節奏,就大約可以判斷出速度了,加油啊!操的可在後頭咧。

 喔喔!這個景有月曆上的風景照片的感覺耶。

 由照片中這個"1.15甲都蘭海邊水田分售120萬..."的廣告牌,可以確定這裏是台灣的東海岸,不是去國外抓來的照片。

 雖然碼表沒開,但由地面的模糊可以知道車速很快。

 施工中的美麗灣渡假村,後面是杉原海岸,多年前曾經在那裡玩過雷射帆船。不過,今日這裡被圍籬遮著,完全看不到沙灘,有些可惜。

 
 美麗的海岸山脈+太平洋海岸

 離開杉原海岸後,海岸山脈東側的部分快完成了。遠遠的海岸山脈就矗立在太平洋邊,這種感覺真是棒呆了!

 這裡是155k,遠處的橘白房屋就是杉原海岸的美麗灣渡假村,台灣東岸的美麗景象。

 台東市到了,空中志航基地的F-5E/F正呼嘯的劃過天空。


 台東伽路蘭遊憩區,這段路的景色好棒,較近的山是海岸山脈,左邊較遠是中央山脈。


 騎到台東伽路蘭遊憩區,往回再看著雄偉的山勢,我已經完成綿延一百多公里,海岸山脈東側的路程了!

 進到台東的富岡,找到便利商店買了水和舒跑,準備再來迎接縣道197的考驗。對富岡最大的印象是有名的美娥海產店,以前有次到台東出差,客戶在美娥辦了一桌請親友,把我也拉去大吃一頓也灌了一些啤酒,搭機回到台北時,在機上一直向隔壁的女乘客道歉,生怕滿身酒味的我把人家嚇著了,想起來還真懷念那位.....那桌海產美食.........^^


 志航基地就在公路旁,不時有戰機起降。

 很有趣的一個巧合,去過兩個著名的單車路線,都是在軍機場附近,新竹基地的17公里自行車道,可以看幻象2000。花蓮基地的七星潭自行車道,可以看F-16,這裡則是F-5系列,這些台灣的主力戰鬥機,恰好騎單車時都可以觀賞到,真是很不錯的好機會。

 台11線162公里,正式結束海岸線行程,右轉台11乙線走2.5公里後,就開始要入山往197縣道繞往海岸山脈的西側,雖然只有60公里,但要爬升到四百多尺,而且還有一段14公里超耗能的碎石路,希望能順利的通過這個考驗!

 由於今日行程照片非常多,縣道197下篇文待續了......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