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

處處杉林香-溪頭-杉林溪單車2日遊 路線規劃概要


 要前往溪頭杉林溪騎車,需先以4+2方式走國3高速公路在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竹山,在竹山轉經鹿谷往溪頭的縣道151線,再由竹山開大約17公里的路程,就可以抵達溪頭。

 由於溪頭是極負盛名的森林遊樂區,在非假日就有許多遊客,因此這段路最好安排非假日前往,否則汽車太多騎車品質多少都會受到影響。

 溪頭-杉林溪距離約17公里,爬升約750m,要前往這裡騎車需要有騎山路的經驗,但難度不高,只要有類似騎烏來福山或是陽明山巴拉卡公路經驗的車友,都有能力勝任,是一條很棒的高山入門路線。

 由二高竹山交流道下,接台3線往竹山,接縣道151線即可往溪頭。




單車路徑 340855 - powered by Bikemap
 由上面的高程圖中可以看到,前14公里連續上升至最高點後,有約3公里的下坡。因此騎車時間很好預估,若是以一般登山車山地爬坡時速約4~6公里來計算,含休息時間大約4個鐘頭就可以由溪頭抵達杉林溪,回程只要爬3公里的緩坡,回到溪頭頂多1個多鐘頭,若是不打算進入杉林溪,可以安排為一天的行程。

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內騎車路線總長度不長,我們這次大約在裡面騎了約10公里(區內來回程),但是景色非常優美,若是能安排在非假日前往,非常值得推薦。

 在住宿方面,透過杉林溪網路訂房系統即可輕鬆訂好園區內的飯店,除此之外附近亦有民宿可住宿,非常方便。


賞景重點

全程高山針葉林道路

向欣谷

往松瀧岩道路(杉林溪)

青龍瀑布小徑(杉林溪)

 大崙山觀光茶園


 下圖是全程google maps地圖參考,若頁面無法直接出現路線資訊,請點選下方連結直接前往google maps觀看較大地圖。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溪頭-杉林溪單車好路線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