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7日

花東縱谷慢慢騎-吉安親水線自行車道/親山線自行車道/環鯉魚潭自行車道 (精簡版)

 已經計畫好久的花東縱谷慢慢騎,終於在東部難得放晴可以出發了。由於花東縱谷有許多適合單車旅遊的路線,需要多花幾天慢慢體驗,因此這次特地帶了小筆電,除了可以搜尋更多的資訊外,晚上的時間若是充足,可以把白天的見聞發到樂活騎士的BLOG中,讓固定閱覽樂活騎士部落的車友,能夠先睹為快。
 
 等結束這幾天的行程後,回去再好好把完整的過程整理,另外再寫一次完整版的遊記,所以您現再看到以下這些照片是今天拍的,而且是在民宿中整理後發佈的,絕對新鮮......

 帶著大折搭自強號往花蓮,今天的天氣非常好,在蘇花間的往東看去,高聳的山脈在晴空下非常看起來非常棒!

 早上搭萬華7:22開的車,這班自強號停了許多站,到快11點才到花蓮站。

 到站後先到花蓮遊客服務中心拿一些花東的旅遊地圖,遊客服務中心在出火車站的右側,裡面的資料非常的豐富,有到花蓮可以先到此走走。

 今天的目標是吉安鄉的自行車道和鯉魚潭,方向大致是相同的,因此先走往鯉魚潭方向的台九丙線,就可以接道吉安鄉的親水線自行車道。

 很好找的親水線自行車道,沿著吉安溪往上遊就對了。

 很有fu的自行車道喔!

 親水線自行車道走到底後,到了一處稱為大山的地方,可以接往親山線自行車道。

 看著指標走就對了.......

 親水線...當然是沿著水圳走啦!

 中途有幾個轉彎,不過都有指標,整理的很不錯的自行車道,可以慢慢的享受花蓮的田野風情,我喜歡這裡!

 途經一處花蓮縣軍人忠靈祠,有淘汰的勝利女神飛彈(我該沒看錯....),還有坦克和砲塔。

 水圳的流水湍急,水質非常乾淨,這水應該是來自鯉魚潭才對!

 騎到一半切出自行車道到干城村,先去看看今夜要住的民宿是否如網站上所看到的樣貌,由於沒有事先訂房,若差太多還來的及反悔。

 嗯,干城小鎮看來OK的......先去鯉魚潭後再回來這裡住宿了。

 又回到親山線自行車道,這裡真是美啊!

 離開自行車道轉往鯉魚潭,途中經過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,明天計畫要進入慕谷慕魚生態步道,因此先進去詢問明日的大概路線。

 在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呆好一段時間後,過仁壽橋往鯉魚潭出發.......

 鯉魚潭距離吉安不遠,由台九丙線直接可以抵達,目前規劃有環湖自行車道,環湖一周約為5公里,其中有約3公里的自行車道是汽機車禁止進入,單車可以很悠閒的繞著優美的潭邊慢慢騎,輕鬆享受湖光山色。

 潭內還有腳踏船可以騎,也是來此很不錯的遊潭方式。

 慢慢繞著環潭自行車道,鯉魚潭雖然不若日月潭出色,但環潭自行車道完全沒有汽機車干擾,坡度也很緩,騎起來某些程度是比日月潭優(純屬個人觀感)。

 在鯉魚潭旁的一家餐廳點了一盤炒麵和湯,湯裡面放了許多新鮮韭菜花,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,在風景區中有這樣的口味還真難得。

 鯉魚潭

 離開鯉魚潭回到吉安干城村,和干城小鎮民宿的許小姐(老闆娘)聯絡確認還有空房,這裡離明天要前往的慕谷慕魚很近,加上環境真的不賴(前面就是一條綠色隧道),今天就決定住在這邊吧!

 民宿的大廳,這裡的調性是很清朗的暖色系,很有特色......

 把行李卸下後,洗過澡後騎著大折出來四處逛逛,這裡有許多很有特色的民宿,其中一家金澤居是這帶很有名的民宿。

 先到街上買一些飲料和零食回來,在民宿房間外面的陽台,邊吃邊整理今天拍的照片。把幾張PO到部落後,準備早一點就寢,明日七點三十分要到慕谷慕魚前的管制站辦入山證,由於上午下午各限量300人,數量有限,感覺上今天來此的遊客不少,明天還是早一點出門比較保險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