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3日

處處杉林香-溪頭-杉林溪單車2日遊 day2 part 1

 清晨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,絕對是個殺記憶體的好地方.............
 出發前務必檢查記憶卡/電池是否準備齊全!

 清晨忍不住先跑出來看一下天氣,太好了,萬里無雲,今天得好好在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內瘋狂騎車.......山上的溫度真夠低,才11度而已,這裡冬季可是會下雪的!

 5:46,在飯店附近慢跑一陣子,享受清晨清香的空氣。

 為了避免遊客太多無法進入松瀧岩,和Justin七點準時到餐廳吃早餐,一進餐廳後,沒想到餐廳裡已經是鬧轟轟的了,大家都是要趕早開始在遊樂區內玩賞,很明顯的,來杉林溪的遊客與其他度假型風景區有些不同,都是喜歡早起出門享受山中好風光的。

 吃完早餐後,準備了簡單飲水後輕裝出發,由於昨天把單車寄放在飯店的辦公室內,先稍作檢查調整後,開始往遊樂區內騎進去。

 區內陽光剛灑入,照在溪邊草叢上,非常翠綠亮眼。

 山中七點多的陽光照耀著杉林溪,早晨還有一些薄薄的霧氣,森林的翠綠中帶著朦朧美。

 Justin指的地方是杉林溪大飯店,這裡昨夜我們夜遊時有走過。


 杉林溪大飯店恰好正對著陽光,前方的草皮很亮眼!


 這.................太漂亮了吧!

 一開始就有這麼漂亮的景色,往裡面的松瀧岩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才對.......加油!

 跟往松瀧岩的管理員打過招呼後,他特別提醒裡面路不大,一定要隨時注意遊園公車來往,以免危險......進入之後,果然路真的小小的,遊園公車是大型車輛,騎單車遇到的時候一定要停下來,讓公車先過。

 不過,裡面可真是美到不像話..................

 杉林道路-背陽處溫度很低,幸好有些坡度,騎起來不會太冷......

 杉林道路-轉入向陽面,讓人睜不開眼睛!

杉林道路-往旁邊望去,滿山都是綠到讓人心胸開朗的杉林。

 杉林道路-就在藍天綠樹之間

 杉林道路-騎單車穿梭在森林之中

 在一路目不暇給的經過一段杉林小徑後,進入一處較開闊的谷地,旁邊是園區內的玻璃花坊。

 再次請Justin幫我拍張照,角度抓的不錯耶!


 哇,轉個彎更有看頭!!

 Justin也覺得這裡太漂亮了,要他回頭再來玩拍照吧。

 切......我都還在陰影中,太早按快門了啦。

 我來示範一次,等人進到光線的範圍再拍,看起來好多了.....

 換個角度再一次

 這裡有條穿林棧道,可以通往杉林溪大飯店附近,裡面路況是泥土小徑和階梯組成,單車進去要騎騎扛扛,還是走外面剛剛騎過的杉林間道路較適合。


 傳說中的大公車開始進來囉,我們可以騎進來已經夠滿足了,靠邊讓它先過吧。


 路旁有個支流,兩岸的景觀在陽光斜照下,富有立體感。

 原本路是在溪流的右岸,至此開始進到左岸,繼續往上游前進。


 
 溪谷也是被陽光灑滿,有一種進入仙境的感覺,這可能是搭遊園公車所無法看到的景象,除非是步行或騎單車進來。

 Justin領騎在杉林溪內往松瀧岩的道路上,我們可都沒想到裡面會這麼漂亮。

 路旁溪谷有許多巨石

 這是半途回頭拍的景像,往松瀧岩道路一直沿著溪流往上游,總距離大約2公里,由管制站到終點,輕鬆騎大約要騎40分鐘。

 接近道路終點了,已經可以看到遊園公車停在停車場。

 前面就是道路終點

 這光線太誇張了,從山頂像瀑布往下照射,若拿下太陽眼鏡會耀眼的睜不開眼睛。


 剛到達的遊客開心合照,準備往裡面的瀑布等景點出發。

 吊橋下可以看到杉林溪非常知名特別的岩洞,許多人都往內走進去觀賞。

 巨大的岩洞,人走過顯得非常渺小........

 我們就騎到此休息,裡面的景點由於得爬階梯不適合單車進入,硬推進去恐怕會被抗議吧,下次有機會再以徒步的方式進去看看。

 小憩片刻後,開始原路返回,繼續換個方向享受剛剛經過的路線。

 這幾個岩石實在非常巨大,照片上看起來沒感覺,現場可是大的有些嚇人。

 往回穿梭在超質優的園區道路上

 
 回程路況是微下坡,我們慢慢滑行在充滿植物香氣的路上,非常非常舒服的路線。


 剛才經過的青年二橋


 漂亮的玻璃花坊前再看一次,這裡乍看之下,非常像是風景月曆中的國外風景區,而且最重要的是,現場比照片真實漂亮,不可思議吧!


 偶而可以看到用步行進來的遊客,這絕對是聰明的選擇!

 這溪流由松瀧岩瀑布區沿山谷而下,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就是在這溪谷兩側而建。

 由高處往下觀看溪谷和杉林溪大飯店,真是好一幅美麗的青山綠水........

 回到管制站,我們左轉再去杉林溪大飯店旁的草原看看。

 哇,好讚!


 讓大折在拍幾張照片,這這裡是殺記憶體的好地方.......哈!



 繞到溪岸的另一邊,旁邊的溪裡是可以划船的。

 山裡溫度較低,有些變色植物宣告秋天已經開始了。

 在杉林溪中還有一個景點稱為青龍瀑布,由我們住的聚英村對面一座石橋進入,先來去大約探一下路........喔,好陡的橋,Justin硬踩上去了!



 往青龍瀑布道路看起來很適合騎車,由地圖上知道大約2公里,而且回程可以繞過一座吊橋,接往遊樂區的入口附近。因此決定先回飯店取行李,等一下再前往青龍瀑布,然後離開杉林溪,準備今天另一處景點-大崙山的銀杏林。


 待續......後面的還更有看頭........^^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