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

苗栗南庄賽夏/客家風情-單車一日遊路線規劃概要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苗栗南庄賽夏/客家風情-單車一日遊
 這個路線規劃為了要能夠搭火車到苗栗火車站,由苗栗市出發,以逆時針的方向經獅潭上爬至仙山,然後進入南庄精華地區風,再由三灣經頭份回到苗栗市,全程79公里,屬於挑戰型路線。

 回程可以選擇騎至竹南火車站搭車,或是沿這次的規劃順道騎台13線加碼明德水庫,回到苗栗火車站搭車,很適合利用鐵路局的區間車來作規劃的行程,整個路程中大分為三個段落:

1. 苗栗市-獅潭仙山靈洞宮 紫色線段,長19km,此段為兩段上坡路線,後段為6.7km上昇500m的陡昇坡
2. 獅潭仙山靈洞宮-三灣 綠色線段,28km的長下坡輕鬆路段
3. 三灣-苗栗市 紅色線段,32km山路/公路上下起伏混合路線

 整個路線的里程與高度請參考下圖(滑鼠移至高度曲線上時,會出現高度和里程數字):

單車路徑 312689 - powered by Bikemap
 其中第二項仙山至南庄老街間的縣124是主要賞景段(參考下圖) ,因此若是4+2來此,可以改以南庄老街附近為起點,先騎至鹿場後折返(地圖上的南庄風美道),再騎至八卦力部落與四十二份部落賞景,當然,若是腳程夠也可以攻至仙山再折返!
 由於這段路風景優美宜人,因此也極適合找一家南庄老街至八卦力部落間的民宿,然後輕鬆的在這帶騎車賞景,這是最為輕鬆的方式,不過,由於此地是苗栗地區的著名風景區,假日車輛太多時,騎車要特別注意安全!



以下是這次全程的時程紀錄,供車友參考:


備註:上表中的時間已包含中途休息即用餐時間,另外三灣往永和山水庫有走錯路,因此多花了一些時間!


 詳細單車遊記請參考: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