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

苗栗 勝興車站/龍騰斷橋/鯉魚潭/薑麻園環狀線路線規劃概要

 搭火車到三義騎勝興車站/龍騰斷橋/鯉魚潭/薑麻園環狀線,最好盡可能早一點到,三義站清早6~7點抵達的班車班次不少,可以搭乘由彰化以北或新竹以南各站約5點多的車次,這個時間抵達三義除了假日可以避開遊客人潮,非假日則可以避開上班的旅客,騎完也較可以在進入尖峰時段前離開,這是在規劃時程上要特別留意的部分。


 而在路線安排上,建議以逆時針方式,選擇先往勝興火車站與龍騰斷橋,這樣除了可以避開人潮車潮,而且在清晨光線好前往這幾處,感受會有所不同!

 各點的照片和路線資訊請參考以下的google maps路線圖


bikemap高程圖

單車路徑 296713 - powered by Bikemap
 
 
 輕鬆騎建議

 這路線在三義-勝興車站-龍騰斷橋間是段約上下起伏緩坡(有幾段較陡),若是想帶家人輕鬆騎,可以選擇這段單程約9公里的路程,騎到龍騰斷橋後折返。雖然會有幾處陡坡,但因為距離不太長,即使是推車新手也不會太辛苦,不至於影響到體力負荷,非常適合短程的走法。

 而且這帶有許多質優的餐廳,經過小試身手之後,就可以快樂無負擔的享用客家美食,是既可以運動也可以賞景兼吃喝的好路線。


 全程挑戰建議

 三義-勝興車站-龍騰斷橋-鯉魚潭-薑麻園環狀線總路程40.6公里,總爬升1060M,主要兩段大坡在鯉魚潭壩頂前和台三線往薑麻園前,只要備妥飲水和適當熱量補給,以大折車的齒比攻上去並不難,但由於這路線是屬於上下坡形的路線,體力調節很重要,在台三線大湖往薑麻園(縣130)前先備妥體力,以免回程時太過勞累掛在半路,這路線有騎山路經驗的車友都可以勝任才對!


 賞景重點


 勝興車站


 龍騰斷橋



 鯉魚潭鋸齒溢洪堰(須步行一小段路)


 薑麻園



 以下是我們的時程紀錄參考,沿途邊騎邊拍照騎的並不快,加上在石門客棧停留兩個鐘頭,因此花費較長時間,請車友斟酌參考。
 資料若有錯誤還請留言指正,感謝......^^



 詳細遊記請參考:

2 意見:

vivi 提到...

4/4照著版主介紹的路線騎了一趟
真的很不錯 !!!
在blog裡會引用一些版主的照片和介紹
謝謝你的分享!!!

Eddie Chen 提到...

不知有blog的網址可以連結過來嗎?
想過去看看您的遊記呢!

PS. 早上才發現這部落的回應設定需後台確認,
而後台管理權在亞克公司,已經請他們更改了,
所以很抱歉現在才回應......不好意思喔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