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

宜蘭雙連埤+阿玉林道單車一日遊路線規劃概要


單車路徑 322160 - powered by Bikemap
 由宜蘭橋的宜蘭河自行車道至雙連埤環湖道路僅約16公里,其中主要爬坡段為崩山湖至雙連埤入口的6.5公里爬升430公尺的路段,坡度與長度都算不至於太硬。因此可以將行程重心放在雙連埤環湖慢慢賞玩,深入了解當地生態,然後在當地的在地餐廳用餐,大約半天就可以完成這個行程。

 在路線交通上,由於可以由宜蘭市區直接騎往雙連埤,因此選擇搭區間火車或是首都/葛瑪蘭客運皆很方便,單車放入攜車袋後都可以輕鬆上車。

 體力較充沛和想進入阿玉林道的車友,要加碼阿玉林道時,只要由雙連埤往福山植物園方向騎約3公里爬坡,路標是福山道路約2.3km處,即可入山。不過,此林道豎有警告標誌,要進入的車友得自行評估後果了!

阿玉林道入口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雙連埤+阿玉林道單車一日遊

對照上面的google maps地圖,這次的行程時間距離參考數字:

最後毫無疑問的,到雙連埤務必要環湖騎上一圈,雙連埤的湖光山色,堪稱是宜蘭地區最具特色的單車路線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