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6日

芬多精的故鄉-大雪山林道路線規劃概要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芬多精的故鄉-大雪山林道


單車路徑 301218 - powered by Bikemap
 大雪山林道的騎車路線非常單純,由東勢起點直接出發至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服務中心,全程約50km上升2200m,而且是一路上升幾乎沒有下坡,是喜愛挑戰山路的一個絕佳好去處。

 我們這次計畫挑戰全程,因此把路程分為四個段落:

A段 0km~15km 東勢-大棟派出所 低海拔景觀較無特色,有許多果園和社區,坡度適中為熱身段。
B段 15km~26km 大棟派出所-隧道口 屬於主昇段,體力負荷最高段落,開始進入中海拔景觀。
C段 26km~35km 隧道口-收費站 此段坡度最緩,是賞景好路段。
D段 35km~50km 收費站-服務站 遊樂區內高海拔美景處處,適合慢騎。

 建議車友可以考量時間和體力,依照四段不同特色調整行程,一定可以騎的很過癮!

 例如,若是想帶家人出遊兼騎車,不想多花門票入園,可以開車帶些野餐在隧道與收費站間(C段)找路邊停車,邊騎邊玩。也可以規劃以C/D段進入高海拔的景觀為主,雖然要付門票,但這兩段是大雪山林道的精華段,避開了A段車輛較多,B段爬升高太耗體力,把體力保留在最精華的C/D段,是一個兼具運動與吸收芬多精的好規劃,而且也省下汽車入園的費用。
 
 以下這表是整理我們的路程資訊:

 
 在補給準備上除了一般騎行山區應備的個人物品/食物/飲水/維修工具外,特別要留意以下兩項準備:

 前後燈照明設備 除了萬一下山過晚天色暗,起霧時可以做為警示,經過隧道時也是必備的配件!
 防寒風衣/雨衣 大雪山海拔高,與山下溫差大,下坡保暖衣物一定要帶,即使是盛夏也會能降至15度左右,另外雨衣也是必備,以防山區突然下雨,我們這次在下山時就遇到傾盆大雨,幸好大家都有妥善準備!
 
各段參考照片:

0k 東勢


15k 大棟派出所



26k 隧道前



35k 收費站



50k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


 詳細大雪山林道遊記請參考: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