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

兩鐵任務的夥伴-大折傘兵車開箱


 亞克公司新代理品牌-charge
 今年最讓我興奮的事除了騎了幾處好路線外,大概就是獲得亞克公司的兩鐵樂活騎士的工作了!
 自從接獲正取的通知後,開始收集了許多兩鐵的相關訊息,準備未來可以好好利用火車+Montague特殊的大折傘兵車,以鐵路區間車為主要接駁運輸工具,用樂活的態度來遊台灣......
 昨天(8/3)是跟亞克約好的報到日子,由於報到時間是早上8:00,為了第一天不遲到(怕台中市區塞車),一早4:30就由中和出發,結果剛過7點就抵達台中市,亞克科技雖然位於大里市(大里市元堤路一段28號),但事實上離台中市區不遠,因此我有充裕時間在大里市區吃上一頓豐盛的早餐!

 坦白說,對於這家公司會舉辦這樣的甄選活動讓我非常好奇,在參加了公司週一早上的晨會後,答案已經揭曉---這家公司工作的夥伴年紀都非常輕,充滿活力,即便是董事長和總經理也是活力充沛,週一的晨會竟然是由部門帶動跳起"屁屁體操",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,只可惜沒拍下照片......


 遠遠就可以看到亞克總公司的大招牌


 辦公室旁邊是大型倉儲中心,我們就在前面的放貨品處玩起”屁屁舞”,據說下週會有不一樣的!



 倉儲中心旁邊是展示中心,亞克代理的單車產品通通都在裡面展出,這裡也是我要和未來的夥伴Montague 傘兵車作第一次接觸,希望她可以帶領我騎遍台灣所有的好景點,並透過blog的紀錄分享給車友!


 經過開發部的小民準備,出現在眼前的就是她-我的新夥伴-傘兵車!(還在箱子裡的,但已經可以出來透氣了)


 開發部的阿文搶走了我最想的開箱任務....呵!我還是拍照好了!


 阿文邊拆邊解說,對於傘兵車而言,我是個新手,因此他的解說對我了解這台車有相當的助益


 最讓我期待的組合開始,本來以為動作細節會很多,沒想到就幾個動作就完成組合了....Orz....


 這個專利的快拆不賴耶,萬一快拆沒鎖上,不會發生前輪掉出來的慘劇,我的登山車快拆用久了開始會自己鬆掉,有時在下坡的off road時,不免會擔心萬一前輪脫落的危險,這個設計應該是要合乎戰場上若是萬一沒上鎖,造成行動受阻被敵人追擊吧!


 這個摺疊機構,除了車架結構強度不受摺疊的影響變弱,也是有萬一沒鎖上仍然可以暫時騎行的功能,經過軍事需求的考驗,果然有令人心動的特性,尤其對我這個重度單車愛好者而言,前陣子一次不經意騎小折摔車後,特別注意這些小地方!


 MIT的單車,讚!



 看到展示中心有寬敞的空間和齊全工具,我開始動手做些適合自己的最佳設定,例如前煞車改為右手側,煞把和變把的角度調整,享受了DIY的樂趣!
 我本來頭痛傘兵車變速規格中的大齒盤齒數,規格是24速(前42/34/28,後11-32),其中大盤的42/34/28和我慣用的44/32/22中小盤不同,加上曲柄是170mm跟我常用的175mm比較起來,上坡能力會差很多!
 在調整單車時,發現我拿到這台大盤是44/32/22曲柄是170mm,雖與原先規格不太一樣,卻和慣用大盤僅差少用到的最大盤齒數和曲柄的差異,算是放下心中的一個大負擔了!

 至少,不用擔心被我老婆海放......


 哇!桌上這滿漢大餐都是我要用的東西....攜車袋/尾燈/前燈/握把/踏板/馬鞍袋/把手袋/上管袋/GPS碼表..........


 裝上這挺個性可以伸縮的腳架




 阿欽正在檢查要出貨的傘兵車
 經他協助校調後,我的新戰友最佳化很快就完成了!



帥車現身




 再換個角度,後面的阿欽又在檢查另一台傘兵車............



 組好傘兵車後,看到展示中心另一台讓我心動的單速車charge,線條好俐落!



 charge的配件很有個性!




 在等這要和大夥去街上吃晚飯時,亞克物流的貨車已經回來,停在明亮的展示中心前。




 下午和開發部的夥伴討論了未來的行程規劃,很高興獲得了他們熱情的支持,我覺得一家單車公司願意投入資源讓我去蒐集兩鐵旅遊路線資訊,以部落格的方式分享出來,是值得鼓掌咧!
 當然,我未來規劃和撰寫的內容,還需要車友給予指教,若是有好路線也要不吝分享給我,一起找出更多適合單車旅遊的好路線好方法........

 哈!終於可以開始出發囉~



文章預告:






9 意見:

Eddie 提到...

車子不錯!

4321 提到...

你好呀!
請問如果我買一部傘兵車,會跟什麼裝備?
唔該

Eddie 提到...

若您是想知道買傘兵車的配備贈品,建議到http://yark168.pixnet.net/blog這裡詢問,應該會有充分的資訊喔!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大大,這台好車,淨車多料錢呢?
我是香港人..香港沒有這一台車賣(沒有代理)
所以希望在台灣訂一部回香港

謝謝

Eddie 提到...

您好!
Montague Paratrooper台灣售價是29,800台幣,
有關外地訂購傘兵車相關事宜,請到http://yark168.pixnet.net/blog提出您的需求,
有專業的人員會為您服務喔!

匿名 提到...

http://2.bp.blogspot.com/_hq5EHAag-Ek/SnoUaGcZlJI/AAAAAAAALCU/QwpYILjhW_A/s640/014.jpg

这张,后面那辆,是不是也是一款伞兵啊?
还是复古的?
你知道更多相关吗

Eddie Chen 提到...

那台也是亞克代理的產品喔!請參考原廠網站....
http://www.pashley.co.uk/products/tube-rider-pintail.html

joe 提到...

hi eddie, 我是香港人,在日本工作,三月到台湾骑乘一个月,想买montague,但不知哪一款最合适。我只走公路,环台兼横贯,带很少行李,正在考虑 paratrooper v. navigator. 我看中navigator 的随意升降头颈,但不知够不够坚固。 请给我意见。谢谢!

joe

电邮 yzlian@yahoo.com

Eddie Chen 提到...

Hi Joe,

若是只走公路,700c旅行車大折navigator應該較適合您的需求,尤其您喜歡單車旅行的話,尚可以利用它到其他國家旅行;至於可調式龍頭的堅固性,不需太多擔心,按照正確的操作即可。

不過,還是要提醒您,要是未來有考慮走較差路況,甚至offroad,那就要考慮paratrooper了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