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0日

東豐綠色走廊/后豐鐵馬道+東勢林場路線規劃概要

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/后豐鐵馬道+東勢林場的騎法,最佳方式應該是利用后里和豐原兩個火車站來作為串聯點,以上圖為說明來看,可以大分為兩類騎法:
 一是輕鬆騎,以A東豐綠廊自行車道/C后豐鐵馬道為主,由后里或是豐原出發,兩條自行車道都騎一次,雖然由豐原出發需要走上省道車多的道路,但是畢竟豐原站為大站,班次較多好控制時間。
 二是加上B東勢林場的複合式走法,這樣的行程需要安排兩日或一天半為宜,東勢林場以一天的時間來好好享用,另外半天的時間走兩條自行車道是足夠的,路程以ABAC或是CABA均可行,一樣是透過后里或是豐原來串接,端看時間多寡來安排了。

 若是以4+2的方式來此處騎車,彈性會更大,可以跳過銜接道路和勢林巷道路,直接跳騎精華路線!

 PS. 我這次的走法是豐原火車站->A東豐綠廊自行車道->東勢過夜->勢林巷->B東勢林場->A東豐綠廊自行車道->C后豐鐵馬道->后里火車站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豐原-東豐自行車綠廊-東勢林場-后豐鐵馬道-后里

 上圖是沿途各點的地圖和照片,點選圖示會出現照片了解實際路況,最佳方式是選擇在google maps上觀看,這帶的路線透過地圖觀看就可以很清楚各點的相對關係,路線單純不複雜,比較麻煩的是非4+2的路線銜接得費些功夫!



單車路徑 307954 - powered by Bikemap


 由東勢騎往東勢林場的勢林巷由東勢市區出發,地點很好找,路程不到8公里,高低點落差不到海拔200m,具爬山路經驗的車友約1小時就可以由東勢騎到東勢林場了。



點圖可連結至官網的大圖

 東勢林場中除了前面的賞花園區一帶適合輕鬆慢騎外,最值得嘗試的off road路段有三處,即是上圖中以綠色區塊標示部分,為楓林小徑/賞楓區/和森林浴場三個區塊的路線,雖然不是全程碎石路,但由入園開始到三處全部騎完約需費時4.5小時,在精采度和體能耗損上都是個值得去體驗的地方!

 在這三處路線中高低差約在百公尺上下,總距離雖未實際測量,但應在10公里之內,可以依照時間考量來來分段或全程騎完,彈性極大!

 時程參考:



 詳細遊記請參考: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